我院应邀赴渝参加中国数字文旅产教融合发展 暨共同体成立大会

发布者:商贸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:2023-12-14浏览次数:62

为推进中国服务(数字文旅)产教融合发展新机制,积极落实“服务强国”“人才强国”国家战略。129日,中国服务(数字文旅)产教融合发展大会暨共同体成立仪式在山城重庆隆重召开。中国服务(数字文旅)产教融合共同体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、重庆市教育委员会、重庆师范大学、重庆商务职业学院作为牵头单位,联合百余家高等院校、职业院校、生态企业共同成立,我院作为常务理事单位应邀参加此次会议。

会议宣布中国数字文旅产教融合共同体正式成立,组建中国服务数字文旅产教融合共同体,是推进职业教育改革、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战略部署,学院作为共同体成员单位将积极整合资源、高效开展协作,全面搭建“产学研用”合作交流平台,助力中国服务数字文旅高质量发展,并主动把握本次学习与交流机会,全程积极参与。在本次会议中hg体育登录入口旅游管理教研室刘睿、洪滢两位老师聆听了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原司长、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孙若风,教育部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、世界旅游联盟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王昆欣题为《文旅融合的产教支撑》、《旅游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文化认同与路径选择》的主旨演讲。旅游管理专业将搭乘文旅产教融合共同体平台,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、创新发展模式,助力专业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。



Baidu
sogou